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党员教师:争当“红烛先锋”

2019-07-07 16:3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在学校门厅设置“红心向党,立德树人” 文化墙

设置“红烛先锋”表彰专栏

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小小追梦人”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7日讯见习记者 沈甲亮)把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学生德育相结合,以抓党建促管理,以抓党建带团建,引领学校跨越式发展。“红心向党”品牌创建,已经成为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工作的一面旗帜,争当“红烛先锋”,发挥党员教师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员教师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

  在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朱晓玲正为学生讲课。胸前佩戴党徽,时刻让她感受到人民教育事业的光荣和伟大,这不仅是学校“红心向党”红色品牌创建的要求,也成了她工作的习惯。

  朱晓玲是初一年级班主任,今年她带领的班内学生多数是留守儿童,且有好几个是单亲家庭。为了更好掌握学生的情况,她利用节假日时间,逐户到学生家中走访,详细了解每一个学生基本情况,深入征求学生、家长对自己工作的意见建议。“我们学校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大手拉小手’帮扶留守儿童活动,每人帮扶本年级1名留守儿童,实行1+1帮扶活动,时刻关注他们健康成长。”朱晓玲说。

  党建与学校教育教学相融共进,通过红色诗词朗诵、唱红歌比赛、红色故事征文、争做小小追梦人等活动,真正使红色基因进课堂,为孩子成长塑魂筑灵。“学校通过开展‘红烛先锋’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立德树人、创先争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教师,打造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师’,这些‘红烛先锋’成为学校建设的中流砥柱。”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副校长刘令章说。

  在六月份,学校开展“红心向党--- 我先行”爱国爱党美家庭评选活动。初一年级语文老师刘璐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学校依据家长提供的体现爱国爱党家庭氛围的图片,以及家长、学生相关的事迹报告,在全校评选出了1062个“爱国爱党美家庭”。学校授予他们“爱国爱党美家庭”称号,极大地提升了广大家长、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让“红心向党”的思想在全校师生、家长心中牢牢扎根。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