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交警进校园 守护学生平安暑期

2019-07-15 20:2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盛晓寒 王兴亚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15日讯(通讯员 盛晓寒 见习记者 王兴亚)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切实保障暑期学生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儿童道路交通事故,7月15日上午,牡丹区交警大队为牡丹区实验小学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课堂上,宣教民警以生动活泼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如何安全走路、乘安全车、认识常见的交通安全标志标线,让同学们懂得走人行道线、靠边走、注意力集中、不三五成群并排走、不站在车辆后方、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乘车时不将手头等伸出窗外等交通安全知识。民警还通过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告诉同学们不仅要自己记住,还要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效果,同时要求同学们必须遵守交通规则,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活动还采取问答互动的方式,充分调动起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用形象生动的画面,教育学生“知危险、会避险”。同时,还结合该校周边实际情况,提醒广大学生学会自我保护,懂得珍爱生命。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