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对校外教育机构进行安全培训

2019-07-26 16:0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孙春生 马驰 王爽

培训会现场

工作人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26日讯通讯员 孙春生 马驰 记者 王爽“教室必须有两个能向外开的疏散通道一旦遇到火灾发生,要当机立断,用湿毛巾或者湿的衣物捂住口鼻,组织学生从离火源远的疏散通道出去,不要有任何犹豫。”7月24日下午,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集中对暑期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辖区校外培训机构较多,暑期高温,极易发生火灾事故。为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西城街道办事处联合牡丹区文化旅游局、牡丹区教育局、牡丹区体育局以及牡丹区审批局共同对辖区80余名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培训。 

  培训集中讲解了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内容和要求及学生需要掌握的消防安全知识,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定期对教学电器、电路进行安全检查,遇到火灾要先组织学生逃生自救和报警。西城街道办事处应急办工作人员就报警电话及逃生原则、逃生方法、途径等做了详细地讲解,并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作用及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讲解了“一提二拔三握四压”“顺风口喷射”等灭火器使用要诀。 

  此次培训,使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进一步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提高了火灾预防、处置和疏散逃生自救能力,推进了消防常识普及化,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经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