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班组团队协作 菏泽市牡丹区园林开展工作新模式

2019-08-05 18:1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职工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5日讯记者 周佳)为进一步推进精心化管理,激发工作动力,提高工作效率,再掀“争做最美城市绣花匠”新高潮,全面提升城市绿化管理水平。近日,牡丹区园林管理处结合工作实际,对下属各园林所一线作业人员,按照区域划分,以班组为单位重新组合,形成小型战斗团队协作作业模式。

  处班子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借鉴兄弟城市先进经验,深入一线研究分析,层层征求所及一线职工意见,反复论证,慎重决策,最终形成此次改革意见。在全处管辖范围内,根据绿地性质核定出工作量,按照每班组8—15人不等的数量,划分各班组养护区域,明确一到二名班组负责人,带领班组成员统筹完成责任区域的各项养护管理工作。

  据了解,实行班组养护作业模式,不仅确保各班组团队能够独立完成各种紧急险要工作任务,而且通过将管理指挥权下放到各班组,随时根据需要开展团结协作、集体作业或化整为零,极大的促进了工作开展的机动性、灵活性、及时性。再配合处考核奖惩机制,实现了班组间的良性竞争,从而建立起园林干部职工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

  班组养护作业模式一经推出,便显现出良好的激励作用,大家纷纷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团结协作,奋勇争先,有力推进了各项工作的高质量、高效率开展。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