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中新生走进牡丹区交警大队 变身“小警察 ”

2019-08-09 15:4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兴亚 杨洪建

民警手把手教学生手势操

学生在马路上指挥交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9日讯见习记者 王兴亚 通讯员 杨洪建为切实提升中小学生对交通违法行为危害的认识,增强遵章守法、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确保中小学生的暑期安全出行,近日,牡丹区交警大队组织准高一新生走进警营体验参观学习,与交警零距离接触,近距离感受警营文化。 

  活动现场,牡丹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智庆昌首先教给同学们交通指挥手势,手把手教学生手势操。同学一个个站得笔直、手势标准,仿佛自己也是一名为民服务的“小警察”。随后执勤民警将“小交警”带到各自辖区路口,同学们头戴小黄帽,身着执勤反光背心,跟着民警一起执勤,劝导路过群众注意交通安全,戴好安全头盔。 

  现场体验路口执勤后,同学们走进警营的“中枢神经系统”合成作战指挥中心,通过民警实战案例讲解,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科技强警的威力。宣传科民警为同学们播放了车祸瞬间视频,用一个个真实的车祸案例,让学生更直观体会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活动最后,民警向同学们展示了酒精检测棒、伸缩式警棍、警用约束带、手铐等执法装备,让同学们增强遇到危险的反应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交通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通过此次交通安全教育,同学们安全意识更强了,对交通知识的理解更深了。同时,牡丹区交警将提高安全意识,坚持不懈抓好安全教育工作,让学生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