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加大职业病防治工作 对问题企业依法查处

2019-12-02 19:0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月2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进一步提高大家对职业健康工作的认识,扎实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12月2日下午,牡丹区职业健康工作会议在区公务大厦召开。下一步,牡丹区卫生健康局将安排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严格监督执法,对存在严重问题的企业依法从严查处,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时维峰、牡丹区政府副区长申瑞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牡丹区政协副主席、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刘铮主持。

  会上,申瑞萍要求,与会的区直有关部门要按照《职业病防治法》《山东省职业病防治条例》要求,结合业务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信息通报和职业病危害监测预警机制,及时共享全区职业病防治相关信息;要积极参与职业卫生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积极协调、指导、监督各镇街、各相关机构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切实形成执法督导合力。

  时维峰强调,牡丹区要加大重点行业领域职业病危害治理力度,对重点企业逐一排查,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并依法处理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突出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群,采取全面排查和分类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包括企业职业卫生管理组织建设、制度落实、培训宣传等情况,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落实情况,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情况,接害劳动者岗前、在岗和离岗职业健康检查情况,劳动者个人防护用品发放及职业病防护设施设置使用情况等内容。

  随后,由菏泽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张永福从当前职业卫生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出发,结合实例为大家讲述了用人单位的责任和义务,对相关的法律责任进行了详细解析,对职业卫生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做了专业细致、通俗易懂的讲解,对各企业职业卫生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