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城市管理局园林处为牡丹区二十二中义务修剪绿化苗木

2019-12-26 16:40:00 来源:  作者: 沈甲亮

园林工作人员对学校树木进行修剪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月26日讯记者 沈甲亮 )12月25日,菏泽市牡丹区城市管理局园林处东城所所长王忠民一行六人,在完成当天冬季园林树木修剪工作后,走进牡丹区二十二中,义务为学校进行树木修剪,使树形更美观,校园更美丽。 

  25日下午,天空中下着小雨,王忠民等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利用专业工具将学校内的树木进行修剪。在修剪过程中,园林处的工作人员做到周密部署、保障安全、规范操作,冒着小雨,园林工作人员坚持做好对校园的每棵树的修剪工作,不畏严寒,连续作业,树枝纷纷落下,守在地面的工作人员迅速把树枝树干堆成一摞,再由车辆统一运走。通过修剪清理树枝,整个学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 、整洁美观的校园环境。 

  据了解,树木的冬季修剪是冬季绿化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一方面可以均衡树势,调节水分、养分的供应,使之生长健壮、树形整齐美观,减少树木对红绿灯的遮掩和对行人视线的影响,消除交通隐患,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另一方面改善树冠的通透性,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几率和冬季刮风下雪对树木造成的危害,确保来年树木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