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放心消费在菏泽”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9-12-27 17:3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张洪果 郭泽扬兵

现场解答经营者、群众的疑惑

参加推进会的商户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月27日讯记者 周佳 通讯员 张洪果 郭泽扬兵)为优化牡丹区市场消费环境,提升群众消费满意度水平,牡丹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局工作部署和要求,12月25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在红星美凯龙家居商场召开了以“放心消费在菏泽”为主题的创建工作推进会。50多家经营户法人代表参加活动。

  推进会上,区市场监管局消保股股长张洪果介绍了“放心消费在菏泽”的背景遵循原则、创建的目标,以及对提升和服务质量有哪些需求等,市市场监管局消保科副科长孟凤敏向在座各位经营商户介绍了“放心消费在菏泽”的有关精神,以及如何增强经营者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要求经营者要进一步提高自律意识,落实经营者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自觉履行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落实“三包”规定,一定要按照活动要求做到明码标价、不搞欺诈;诚信促销,不欺不瞒;维护尊严,安全交易;售后保障,放心消费,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随后,区市场监管局李艳梅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放心消费在菏泽”标准要求和维权方式,进一步畅通了“消费维权直通车”渠道。部分经营者也分享交流了如何提高服务质量、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座谈现场,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积极宣传消费维权的法律法规,讲解“非法集资”“保健品”存在的套路、隐患和识别方法,现场解答经营者、群众的疑惑,接受咨询25余人次,并建议在场的群众如发现违法行为的相关线索可以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和寻求帮助。

  通过此次宣传讲解活动,让经营者意识到守法是根,诚信是魂,优化市场消费环境是责任和义务,进一步营造了“放心消费在菏泽”浓厚的消费氛围。

  据悉,自2018年启动“放心消费在菏泽”创建工作以来,牡丹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安排部署,通过责任落实、科所联动等方式,广泛发动辖区内经营单位参与“放心消费在菏泽”示范创建工作。目前,已建立9家“消费投诉和解联络单位”,16家“放心消费在菏泽”创建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