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安护佳节”活动

2020-01-17 19:5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佩 蒋培

利用专业仪器检测食品.jpg

利用专业仪器检测蔬菜

工作人员进市场检查.jpg

工作人员进市场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月17日讯通讯员 李佩 记者 蒋培)1月1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自1月1日起,牡丹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食安护佳节”行动。 

  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节日消费的特点,此次行动紧扣农村食品店、食品摊点,集贸交易市场、大中型商超”等重点区域,“检查消费量比较大的食用植物油、水产品、小麦粉、酒类、风味饮料和含乳饮料、乳制品、调味品、糕点、元宵”等重点产品。依靠监督抽检和快速检测,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抽检频次和批次,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发挥检测车和检测站的作用,将快检车开到集贸市场,在批发市场、年货市场、大中型商超等消费集中区域开展“你送我检”快检活动,并且每天对食用农产品实施快检,并于当日下午4时前汇总快检数量、结果。 

  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消费者依法投诉举报,维护合法权益,切实保护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该局相关股室及各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全部出动,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户2800余家,快检3200批次,监督性抽检200批次。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