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疫情当前岳程街道关爱流浪人员“不含糊”

2020-02-20 09: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继展 范士康

岳程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流浪人员测量体温116.jpg

岳程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流浪人员测量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20日讯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范士康)近日,岳程街道发现一名流浪人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岳程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行动,联合济南路派出所、岳程卫生服务中心妥善安置,并成功为其找到家人。 

  2月16日晚七点,岳程街道冯楼社区居民反映,在社区路口发现一名流浪男子,社区负责人及时将情况反映到岳程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 ,指挥部领导迅速协调济南路派出所、岳程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到达现场处置。 

  岳程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到现场后发现该男子五十岁左右,衣冠不整,因饥饿和天气寒冷导致浑身发抖,问其基本情况、来菏目的等,该男子不做任何回答,精神有些异常。 

  现场经医护工作人员确认体温正常,身体状况无碍。济南路派出所带班所长周亚军和民警钱金宝先是给该流浪男子提供火腿肠、面包、牛奶等食品充饥,又耐心细致地劝说,最终该男子被感化,口述其姓名叫赵长英(音),单县人,其他情况说不清楚。 

  随后,110出警民警联系到菏泽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将流浪男子送到菏泽市救助站。后经过大量排查核对,最终确定该男子身份,家住单县李田楼镇贺庄村,患有精神疾病,离家出走已有一个多月,家人正因找不到而着急。 

  目前,该男子已被送到菏泽市救助站,并和当地政府取得联系,等待家人接回。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面前,岳程街道强化救助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劝导救助、转介处置、送医救治等工作,确保应救尽救、防控到位。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