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同海:守护好家园,将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2020-02-20 19:3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图片3.png

在返乡人员家门口站岗,监管本村武汉回来的人员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20日讯记者 周佳)赵同海是菏泽市牡丹区高庄镇吕集村的一名网格员,在平时的工作中他积极协助村委会管理村内事务,无论大小事都配合好镇里和村里。在此次疫情面前,更是迎难而上。从1月25日开始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排查和监管本村武汉回来的人员;坚守村内道路,严防外来人员进村;村内消毒;驱散村内聚堆村民,到处都是他忙碌的身影,微信步数排行上每天都稳居他朋友圈的榜首。

  赵同海深知此次疫情非常危急和严重,如果凭自己一己之力是不行的,所以他积极发动本村青年志愿者和所有村民,有自发自愿的,也有挨家挨户轮流值班,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凝聚所有村民的力量,才能守护好吕集村,不给镇政府添乱,不给国家添乱。在他的带领和号召下,全村各个外出路口、胡同口,包括村内路口都有人员值班和驻守。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那么多村都是用土封路的情况下,吕集村没有一处是土封的死路,全部都是车挡住路口,车上粘上条幅再加人防守值班,这样万一村内有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可以安全出村。

  排查出来本村从武汉回来的人员,赵同海结合镇包村干部和村干部第一时间拉上条幅,同时做好此类人员和家人的思想工作,在家隔离随时汇报身体情况,并每天询问去测量体温的村医情况,做到了对武汉返乡人员情况了如指掌。对村内无论大小胡同消毒,一天两次消毒。针对村民有的村民不听劝,多次反复出来在街上聚集聊天,他又发动村内几个年轻人成立了硬核巡逻队,拿着木棍起到了威慑作用,基本上不到一个小时就巡逻一次,边巡逻边扯着嗓子在街上喊话宣传教育。同时召开家族长、党员开会,加强管理。在他们的努力下,村民也都安安稳稳地宅在家里,不外出,不聚众。

  赵同海作为一名小小的网格员在抗击疫情面前所做的事情虽然微不足道,但是能将本村守护好,将家园守护好,村民们平安无事,特别是在疫情面前毫不惶恐,将抗击疫情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将这些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