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韬:二十多天未回一次家,每晚睡在70厘米宽的折叠床上

2020-02-21 10:0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杰 王文文

卫生院副院长李韬到周庄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李韬正在进行数据核对统计 

李韬在预检分诊点值夜班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21日讯通讯员 赵杰 记者 王文文)“我来包周庄村卫生室……”在牡丹区高庄镇中心卫生院1月25日召开的党支部和院委会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上,卫生院副院长李韬的话掷地有声。周庄村10多名武汉返乡人员于1月23日自驾返乡,包点督导意味着有极大风险,有人会后问李韬怕不怕,他笑着说:“当时没考虑怕不怕的问题,脑子里闪过的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又是第一批与他们接触的人,我要冲在最前面。”

  李韬作为一名负责公共卫生的副院长,除了承担包点督导任务,还负责领导项目办和疾控室的疫情防控工作,多项繁重任务压在了李韬身上,但他没有一丝退却,也没有一刻松懈,只因他心中有一个信念,就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为了方便向高庄镇党委政府汇报情况,为院长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及院委会各包片人员了解最新信息,李韬设计了《返乡人员摸底排查表》和《返乡人员摸底统计表》两份表格,里面详细显示了卫生室辐射行政村情况、镇政府和卫生院包片人员信息、村卫生室负责人信息、返乡人员基本信息、在外工作地点、返乡时间、返乡车次、接触史、发现或隔离日期、解除情况、每日体温值等各类信息。

  李韬深知准确摸排返乡人员信息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在督导村卫生室做好摸排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同镇派出所结合,将派出所最新推送返乡人员信息转发给村卫生室,要求乡医入户见人,对比核实。另外,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和开展消杀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他安排疾控室信息统计组每天准确统计返乡人员体温值,及时将返乡人员信息转送给疾控室消杀组,确保第一时间到返乡人员家中、胡同和街道进行消杀。由于全镇返乡人员较多,人员摸排、体温监测、数据汇总、信息上报等工作任务繁重,还需将返乡人员逐人建立台账,他经常核对各种数据信息至深夜,至今没回过一次家,每天睡在办公室里一张70厘米宽的折叠床上。

  李韬吃苦不怕苦,受累不喊累,用防控疫情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工作的负责,对群众的热爱。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