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食堂餐厅餐饮安全

2020-02-26 18:4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李佩 罗东军

员工自觉排队消毒.jpg

员工自觉排队消毒

员工配合工作,主动加大就餐间距.jpg

员工加大就餐间距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26日讯记者 蒋培 通讯员 李佩 罗东军近期,随着牡丹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食堂餐厅用餐安全也成为疫情防控重点,为防止企业员工因就餐发生交叉感染,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企事业单位做好集体用餐安全指引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同时加强对企业食堂的监督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食堂餐饮安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牡丹区王浩屯镇菏泽世运电子有限公司食堂看到,员工们都按要求佩戴口罩前来就餐,检查人员对复工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并用酒精为大家消毒。就餐员工除了一人一桌外,大家都自觉每排相隔一米以上。 

  据了解,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依靠网格化管理优势,各市场监管所通过加强和辖区内企业沟通,及时了解复工复产企业的复工时间、食堂开业时间、就餐人数、供餐方式等情况,摸清餐饮安全风险底数。同时对所有复工复产企业食堂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将《通告》贴到复工企业的食堂上。 

  在检查过程中,该局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查看企事业单位食堂餐厅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堂餐厅消毒设施配备、食品保存情况和员工就餐全流程,督促企业严把原料进货关,严格设施设备及餐饮具清洗消毒,严格加工制作过程管理,落实食品留样制度。同时,督促企业加强防疫措施,严格人员就餐管理,严格食堂操作间、餐厅、洗手间、洗手池等设施设备日清洗消毒制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开展经营活动。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食堂的监督检查,为复工企业保驾护航,确保疫情防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两不误。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