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精神病医院疫情期间全体医护工作者筑起“患者生命防护墙”

2020-02-28 11:5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宝杰 金梦

强化组织领导

强化院感管理,专车接送上下班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28日讯记者 吴宝杰 通讯员 金梦疫情期间,牡丹区精神病医院多措并举做好精神病患者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医院感染事件发生。 

  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把精神障碍患者纳入重点排查和救治对象,坚决做实做细医疗机构院感实防实控措施,确保全市精神病障碍患者及时有效救治,确保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强化分类救治,对新收治的病人,进行核酸检测、肺部CT和血常规等医学检查,及时开展诊疗工作,摸清流行病史,对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病人,由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安排专用救护车送至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同时,严格落实院感控制措施,在医院设立隔离病房,把门诊和住院病区实行隔离管理,定期消毒,防止人员交叉感染。对在岗人员进行体温日监测和全封闭管理,医院组织工作人员在指定的宾馆休息,两点一线模式,杜绝和外人接触,医院派院委会成员两名负责监督,专车接送上下班。 

  医院对在院病人情况,严格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工作,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对医护人员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及上级精神的培训,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工作,对住院病房、生活区、活动区等进行日消毒灭菌。同时,实行禁止探视的管理制度,确保医疗废水处置设备24小时开启,运转正常,医疗废弃物、可回收医疗垃圾、生活垃圾采取分类收集存放、做好院内转运、登记交接等工作,避免交叉污染,做到日产日清。落实好医护人员、医疗废弃物管理人员的个人安全防护,督促做好其他感控工作。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