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沙土镇任桥小学师生用剪纸传递战“疫”能量

2020-02-29 17:3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李坤

微信图片_20200228223426.jpg

剪纸作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29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李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菏泽市牡丹区沙土镇任桥小学校长王秀才时刻关注着疫情情况,为了助力疫情防控,王秀才决定组织学校师生创作剪纸作品,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任桥小学的师生纷纷利用居家时间创作剪纸作品,一把剪刀,一张红纸,手指翻飞便剪出各种造型。这些作品,有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的,有为武汉加油鼓劲的,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生动展现了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各条战线上的感人画面。他们用一张张剪纸表达着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意志,为增强群众防疫意识、鼓舞一线防疫工作者士气贡献了力量。 

  “剪纸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我们希望借助剪纸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提起创作初衷,王秀才这样说道。 

  据悉,王秀才曾多次获得牡丹区优秀教师、教学能手,是师生身边的热心人,群众心中的好校长,在疫情发生后,就主动为任桥行政村捐赠1000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