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服务业有序开业复工工作

2020-03-02 17:5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朱翠玲 蒋培

在复工门店张贴宣传单页.jpg

在复工门店张贴宣传单页

工作人员确保各复工商家熟知复工注意事项.jpg

工作人员确保各复工商家熟知复工注意事项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2日讯通讯员 朱翠玲 记者 蒋培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需要,按照牡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分工要求,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责任,从加强组织领导、联防联控、严格监管、加强宣传指导等方面,全面认真落实服务业有序开业复工工作。 

  据了解,近期,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牡丹区服务业有序开业复工领导小组,并且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清单,确保复工开业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到联防联控,与各镇街协同作战,平稳有序推进服务业复工开业。实行开业复工承诺制度,凡要求开业复工的单位或个人必须取得辖区所在地镇街(办事处)、村(社区)备案证明后方可开业复工。在日常检查工作中一旦发现防控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在下达整改通知的同时,向镇街办事处报备。 

  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们以《服务业复工复业通用指南》为标准,配合属地镇街对相关商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明确商户开业要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安全为前提,做到严格准入,对应暂缓开业而擅自开业的,坚决制止;对未按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的,坚决责令其停业整顿。 

  “我们还加强了宣传指导,充分利用日常检查,做好对复工开业经营户的政策宣传和防疫知识的指导。”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