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消防救援大队无偿献血 诠释新时代“火焰蓝”风采

2020-03-20 19:1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献血人员排队献血

现场测量血压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20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弘扬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竭诚为民、无私奉献精神,牡丹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同时,向广大消防指战员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得到广大指战员积极响应,3月20日下午,牡丹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董志刚带领全体指战员开展“无偿献血、为爱接力”无偿献血活动。

   现场,牡丹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指战员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讲述了献血程序后,主动配合他们做好体温测量、填表、验血、采血工作,一切井然有序。他们当中有第一次献血的,也有多次献血的。当带有温度的血液缓缓流进储血袋时,消防指战员脸上露出了笑容,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火焰蓝”心系人民、为民服务的风采。献血结束后,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向全体献血指战员发放了《无偿献血证》及《感谢状》,对消防指战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行为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天要早睡,不要熬夜,不要洗澡……”牡丹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冯昭献完血后,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对他叮嘱道。26岁的冯昭于2018年退伍,今日是他第一次献血。“虽然这是我第一次献血,但是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点也不紧张害怕,之所以积极参与献血是因为在疫情期间,血源有些紧张,我希望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冯昭说,“在接到献血通知后,这两天一直清淡饮食,在没有特殊任务的情况下作息也比较规律。”

   牡丹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郭元刚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主要是想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做出他们应有的贡献。另外,在组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过程中,牡丹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都积极报名参加,他们都想在这关键时期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通过此次献血活动,化成浓浓的爱意,为广大市民带去一份祝福。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