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菏泽市牡丹区南城街道再获省表彰

2020-04-01 09:0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珍 刘陶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1日讯通讯员 李珍 记者 刘陶然)日前,山东省人社厅和山东省信访局下发表彰通报,菏泽市牡丹区南城街道办事处获全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菏泽市牡丹区南城街道办事处推行“来访分诊”“专家坐诊”“上门出诊”“联合会诊”的“四诊”工作法,有效实现了群众诉求迅速回应、信访问题就地化解。 

  “信访工作比较特殊,每天都会处理的一些比较棘手的事情。”南城街道信访办主任马健介绍,南城按照来访群众的不同诉求科学设置了来访分诊台、信息采集、心理疏导、法律咨询、温馨谈话、联合接访等相应科室,对专职信访干部进行全方位培训,挂牌上岗,实现了群众来访“人性化接待、规范化受理、科学化分诊”。南城街道还组建了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群众代表等组成的公开评议团,定期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进行“联合会诊”,对重大复杂信访案件公开评议,令信访人“案结心结同步解”。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