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对开学前学校食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2020-04-09 10:1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朱翠玲 李佩 罗东军 周佳

微信图片_20200409095542.jpg

取餐口处悬挂条幅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9日讯通讯员 朱翠玲 李佩 罗东军 记者 周佳)近期,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牡丹区市场监管局组成专家组来到菏泽市第二中学食堂、菏泽外国语学校食堂等学校食堂,对开学前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409095549.jpg

对餐饮器皿进行高温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局专家组首先查看了学校食堂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建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机制,是否有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并落实食品安全责任,重点对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材料贮存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学校食堂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采购可追溯、食品索证索票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09095603.jpg

用餐时采取错时错峰、单桌同向就餐

  同时,专家组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食堂从业人员开展岗前疫情防控知识、食堂食品安全等培训,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意识、防护应对能力;要采用高温蒸煮方式对餐饮具进行充分消毒,并按要求进行保洁,避免交叉污染;要采取错时错峰、单桌同向就餐,最大限度减少学生聚集就餐风险;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加工制作食品,做到烧熟煮透、生熟分开、荤素分开,并落实食品留样制度,切实保障开学后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