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吴店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织好“校园战疫”防控网

2020-05-06 15:4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爱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6日讯通讯员 刘爱秋)为科学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指导全校师生安排好假期的生活、学习,牡丹区吴店镇中心小学按照省市县各级指示,和吴店镇中心校安排,开展了一系列抗疫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吴店镇中心小学大门显著位置写明“外来人员禁止入内”的警示语

  学校高度重视,多举措防控疫情 

  吴店镇中心小学要求,校长孙园岭带领校委会成员指导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防控工作指示要求,成立防控“新冠”疫情工作小组,并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压实责任,各司其职。

  经吴店镇中心小学委会研究决定自2020年1月27日起,组成由校长及校委会成员带头的值班小组,主要负责校园安全、校内消毒、数据收集上报、制定各种相关方案和日常事务安排等工作。

  吴店镇中心小学要求全校师生建立健康日汇报,任命副校长孙景旺为专职负责人,对外出师生的行程和健康情况进行查询,任命学校教师杜长超负责全校师生每天的健康情况汇总并上报中心校工作。

  卫生与安全值班人员与专职安保人员对校舍、通道及公共场所进行常规消杀作业,及时清理校园卫生,并严禁校外人员进入校内,一旦发现,即刻劝离,不听劝告的,上报派出所,确保病毒不进入校园。

  2月6日,吴店镇中心小学利用各种信息手段,发放《吴店镇中心小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告诉家长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孩子假期生活和新学期的学习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困惑和疑虑予以指导,并在是否延迟开学、如果延迟开学,孩子的学业怎么办、家长可以为孩子做些什么等方面作了详细告知。

  “停课不停学”开启线上学习模式 

  2月7日,吴店镇中心小学制定《牡丹区吴店镇中心小学“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实施方案》,要求延期开学期间班主任老师做好学习平台指导与管理,要求老师要按时上线,全程跟踪指导。

  自2月10日开始,吴店镇中心小学全校师生进入“延期开学在线学习”模式,师生们通过牡丹区教体局提供的七种登录方式认真学习,学生在居家及时学习,热情很高。

  关爱战“疫”一线子女,为“逆行者”分忧 

  吴店镇中心小学得知该校五年级三班周子轩同学的妈妈是山东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员,并于2月11日随山东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奔赴黄冈市的消息后,迅速制定了关爱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实施方案,确定用“1+3+1”模式进行关爱帮扶,学校成立校长为组长,五三班语文、数学、英语三位任课教师为成员的“精准关爱战‘疫’一线子女周子轩”帮扶小组,为逆行者分忧。

  2月24日上午7:30,吴店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网上升旗仪式,师生们用一场庄严而神圣的线上“升旗仪式”,致敬亲爱的祖国,致敬前方的医生,致敬伟大的时代!

  此外,吴店镇中心小学还在疫情期间还开展一系列实用性、趣味性、活动性强的特色实践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让学生学习正确的洗手方法、掌握正确佩戴口罩的要求、模拟喷洒消毒液、正确使用体温计,充实学生居家学习的内容,提高学生在疫情期间的防控本领,调节学生们的宅家生活。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