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交警开展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2020-09-06 19:0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交警在人民路与长城路交叉路口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环境,实现突出违法行为显著减少、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道路通行能力显著提升和交通参与者文明守法意识显著增强的总体目标,持续巩固提升文明交通成果。 近期,牡丹区交警大队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开展早晚高峰岗执勤,对城区机动车违法停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行、未“二次过街”等各类交通乱象的全面整治,切实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环境。

  行动中,牡丹区交警大队研判分析交通堵点、乱点,制定整治工作方案,主要在辖区学校附近、集市、广场、社区、商场、汽车站等路口路段以及小街小巷科学调整了警力部署,进一步提升了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现场查处率,着力形成“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整治态势。

开展夜间集中整治行动

  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牡丹区交警大队针对夏季交通违法及事故的特点,开展多次夜间集中整治行动,以餐饮娱乐场所、夜市以及酒驾、醉驾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针对性设置检查点,多措并举严厉打击涉酒、涉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将乱停放车辆放置规定位置

  牡丹区交警大队民警对现场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劝阻,并指引车辆停到指定车位,对不在现场驾驶员进行车辆拖离,同时,在早晚高峰岗时段,对电动自行车及行人进行现场劝导教育,对教育说服后,仍不服从管理的依法进行处罚,切实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批,警示一片”。

对乱停放车辆进行拖离

  牡丹区交警大队民警针对道路中心隔离护栏因交通事故、人为损坏等情况,及时更换和维护,对陈旧、不清晰的交通标志进行复新;对缺失交通标志、标线的进行立即施划安装,从源头上消除各类道路交通设施隐患,改善道路通行条件,确保市民出行顺畅、安全。

  为进一步确保学生上放学期间的交通安全,消除家长和师生的忧虑,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期,牡丹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校园交通实际情况,组织警力在辖区各学校门前路段维持交通秩序,全力以赴投入校园“护学岗”工作,

  执勤中,民警护送学生安全通过马路,忙碌地穿梭在人群车流中,一边指挥接送学生的车辆有序、规范停放,疏导社会车辆安全行驶,一边来回不停走在斑马线上,细心地将一批批学生护送过马路,确保学生安安全全进校。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