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开展“检心菏护”护航青少年成长法治教育活动

2020-09-16 15:4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邹爱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邹爱武 菏泽报道

  9月15日,菏泽市牡丹区“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暨‘检心菏护’法治教育活动”在吴店镇中学举行,检察机关同教育部门合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检察官尹庆慧结合部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讲述了未成年人如何远离违法犯罪、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必备常识,并引导学生们要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注重学习法律常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检察官们还深入到学生中间,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并现场向学生宣传有关法律检察工作知识和有关法律常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

  据了解,“检心菏护”寓意为“倾检察爱心,护菏泽未来”,是菏泽市检察系统精心打造的未检品牌。牡丹区检察机关以维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帮教未成年人为重点,对未成年人进行特殊保护、优先保护、双向保护、综合保护,全力构建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