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到牡丹区沙土镇开展重点镇建设情况调研

2020-09-16 18:3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菏泽报道

  为更好发挥金融支撑作用,用切实举措助推动牡丹区重点镇建设迈上新台阶,9月16日,菏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刘存勇一行到牡丹区沙土镇调研重点镇建设与发展工作,并召开菏泽农商行金融支持重点镇建设银企对接会。

企业调研

企业调研

  一行人先后到维特食品、福和木业、沙土食品、佳美食品企业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文化环境等,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建设情况介绍,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和与银行机构对接情况。同时,针对重点镇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融资困难及问题,提出协调解决的措施与建议。

  对接会上,刘存勇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对于推动县域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实现政银企合作共赢具有积极意义,沙土镇作为我市首批重点镇和“两新”融合试点镇,近年来,在政银企各方共同努力下,自身发展的特色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日益显现。但与此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重点镇在发展中还存在整体实力不强、主导产业不突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会议现场

  同时,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支持企业发展对于重点镇建设的重要性,确保把企业健康发展、产业整合升级等各项工作抓紧盯牢、落实到位;着力打造破解重点镇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新方案,注重银企对接工作的实效性,努力将银企对接洽谈转化成实际信贷投放,提升对接质效,帮助重点镇企业持续化解融资难题;企业要主动接受金融机构信用调查评估,反映自身真实的经营和财务状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构建社会信用体系作为优化和改善金融生态环境的重要内容,积极主动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签订战略协议

  会上,菏泽市牡丹区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葛广勋主持会议并讲话;菏泽农商行介绍支持重点镇情况、推介产品;沙土镇与菏泽农商行签订战略协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