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第二届脑卒中诊疗培训班开班 提高脑血管疾病救治能力

2020-09-20 09:20: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卒中的关注意识和认知水平,引导广大民众和社会力量参与脑卒中防治工作,提高脑血管疾病的识别和救治能力,9月19日下午,牡丹区第二届脑卒中诊疗培训班在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举办,此次培训班特邀请省内专家到场进行专题讲座。牡丹区卫健局医政科科长李峰致辞,牡丹区各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直各医疗机构、各民营医院有关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李峰讲到,牡丹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成立以来,积极借鉴其他医院的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整合医院优势资源,完善工作流程,2020年又成立了卒中病房,确保卒中中心实现高效运行,发挥积极效应,起到辐射带动作用。今后,牡丹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实现联动,共同提高急性脑梗死的救治水平,实现全区范围内评估、筛查、诊断、转诊、救治的一体化服务,更好地为全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培训现场,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王新强、聊城脑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王风云、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胡会婷、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陈嗣明先后就缺血性卒中早期识别以及溶栓治疗、静脉溶栓的应用、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卒中病房”的成立历程、典型病例分享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培训过程中,他们均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病例进行讲座,授课内容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有利于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对脑卒中诊疗的认识,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同时,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对牡丹区脑卒中诊疗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