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高庄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9-21 18:0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均衡饮食限糖减酸洁白牙齿灿烂微笑”。龋病、牙周疾病是损害群众口腔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更是危害儿童青少年健康和生长发育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为做好牙齿的知识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建立口腔保健行为,9月21日,牡丹区高庄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公共卫生项目健康教育室、五官科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在门诊大厅开展了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对高庄镇辖区及前来卫生院就诊的群众进行健康宣教,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饮食均衡指导,口腔保健常识讲解,发放爱牙日宣传单、控糖盐勺、控油壶等相关资料物品240余份,使辖区和就诊群众认识到口腔健康、均衡膳食的重要性。

  通过开展此次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普及了爱牙护牙、保持口腔健康、均衡饮食的相关知识,增强了群众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受到参与活动的群众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