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牡丹区中医医院到吴堤口社区老年公寓进行义诊

2020-09-22 17:28: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晨光 菏泽报道

  为开展2020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活动,结合现阶段疫情形势和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9月22日上午,菏泽市牡丹区中医医院专家义诊团到牡丹区吴堤口社区老年公寓进行义诊。

牡丹区中医院医院专家义诊团

  9月22日上午8时,牡丹区中医医院专家义诊团的成员们来到吴堤口社区老年公寓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老年公寓院内,老人们早已排队进行等候。

  义诊团的医务工作者按照体检流程将测量血压、心电图等工具摆放到指定位置后,便开始对公寓内的老人们进行体检,老人们也将近期身体上出现的不适反馈给医生,医生根据每个人出现的不同状况耐心细致地做着解答,听到医生建议后的老人们心情舒畅,纷纷表示将按照建议进行改善。不仅如此,针对公寓内不能够下床活动的十多位老人,医务工作者将仪器搬至到老人身旁,让他们也享受到这一次的体检。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老人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让他们能够更加了解日常保健、慢性病防治、防控的相关知识,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义诊团成员在向老人进行针灸治疗

  “牡丹区中医医院是我们吴堤口社区老年公寓的对口单位,他们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到这里为老人做一次体检,体检过后,医院会反馈给我一份体检表,然后我将体检表上的内容及时反馈给老人们的家属,这样一来,他们的家属也能够随时随地了解到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吴堤口社区老年公寓任院长向记者介绍。

为公寓老人进行身体检查

  记者了解到,牡丹区中医医院作为一家二级甲等医院,在健康教育、慢病管理、医疗救治、康复护理等方面特色突出。牡丹区中医医院与吴堤口社区老年公寓合作后,医院会定时对公寓入住的老人进行定期巡诊、用药指导、健康教育、精神心理康复指导、康复训练指导等医疗服务,对需要医疗救治的老人,医院将开通绿色通道,及时救治,同时对所有入住的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全面检测评估身体状况,及时对危险因素进行干预,为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为老人发布健康手册并建立档案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