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税收顾问团队多方联动 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2020-09-23 11:4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涛 邵明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涛 通讯员 邵明庆 菏泽报道

  为持续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进创新工作向纵深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以带动企业发展为目标,创新税收顾问制度工作方式,引入外部力量,统筹社会资源,充实税收顾问专家团队力量,联合司法局、银行资金、财产保险、商品易货等多部门组建“一户一策”税收顾问团队,紧跟企业需求,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助力地方实体经济摆脱困境,健康发展。

税收顾问为纳税人讲解税收政策

  精准辅导“惠”暖人心

  牡丹区税收顾问对接辖区内多家企业,实行“一企一策”服务,定制个性化的服务建议,为企业量身制作辅导手册,包含多项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分析涉税问题,制定个性化税收解决方案,一对一、面对面提供税收政策辅导和纳税服务。

  菏泽市艾创教育培训学校负责人骆继涛在税收顾问的宣讲下,对当前税收优惠政策有了深入了解。“作为校外培训机构,我们学校受疫情影响较大,不仅影响正常经营,今年的招生情况也不理想,再加上房租和员工的薪金支出,企业经营尤为困难。正在这时,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上门,面对面与我们交流,告知增值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相关优惠政策,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最新的政策辅导,更是有针对性地对接我们的需求,为我们的发展排忧解难。我们看到了税务工作的贴心,我相信以后发展会越来越好。”

  银税互动“贷”来希望

  经过深入走访调研,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发现资金困难成为牡丹区企业复工复产中最突出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进一步深化“银税互动”,通过提供纳税信用评价信息,召开三方座谈会、一对一对接等多种方式拓宽银企融资渠道,纾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企业缓解压力、鼓舞信心、激发干劲,尽快走出经营困境,步入发展正轨。

  江正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红飞在介绍企业经营现状时表示,“受到疫情影响,我们企业二三月份经营状况惨淡,四月份才开始复工复产,尽管如此,目前生产只达到去年同期的60%,在这种情况下,还要负担高额的银行贷款利息支出,迫切需要资金支持。”

  针对企业需求,专家顾问团队成员、兴业银行代表丁鑫表示企业可利用税务信息申请“税务贷”,贷款审批快,利率低,每年可节省利息支出20余万元,有助于解决资金难题。江正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红飞激动地说:“在我们最需要资金支持复工复产的时候,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的顾问们为我们送来了‘真金白银’的支持!”

  创新模式“销”出增长

  沙土食品在疫情期间艰苦努力,全体职工迅速反应,上下动员,结合企业职工大多都是本地村民的情况,将封村的环境局限转变为生产优势,在严格开展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投入生产,疫情期间产量不减,上半年实现营业额9000万。在生产线热火朝天的同时,企业也着眼于未来的发展,而“沙土”系列产品销售渠道窄,外地市场认可度低的问题也逐渐凸显。

  沙土食品管理层一直秉持乡土情怀,坚持稳中求胜,对新型网络直播的销售方式持有怀疑态度。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顾问团成员、“食安菏泽”策划营销经理王小将为企业介绍线上销售的模式和“直播带货”的成功经验,并表示可以提供直播平台,同时协助培训,为企业培养线上销售人员,拓宽线上销售平台,直接连接消费者终端,推广沙土特色产品。公司负责人王在良对销售新模式很感兴趣,表示企业发展应该与时俱进,紧跟信息化步伐。“牡丹区税收顾问团在辅导税收政策的同时,还关心我们的现实问题,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专解痛点难点,相信在税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一定能抓住发展机遇,带领企业稳定发展。”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