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教育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9-23 18:39: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樊珊 菏泽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牡丹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各项工作,9月23日,牡丹区教育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牡丹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张团昌指出,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牡丹区教育系统完成控辍保学、化解大班额、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三个清零”、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找准问题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扎实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体系建设,营造好全区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稳定和谐的干事环境,为推动全区教育高效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团昌表示,2019年,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廉政建设为抓手,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教育系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教育系统仍然存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教育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工作作风建设不够实不够细等问题。

  张团昌强调,2020年全局党风廉政和工作作风建设工作应围绕初心、中心、重心,稳住党的建设“压舱石”,党的工作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对于教育系统来说,抓党建的重点是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持续从严从实从细,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反腐败工作的重点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的主体作用和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作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工作同检查、同考核,注重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形成措施到位、责任明确、赏罚分明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坚持守责尽责负责,树好作风建设“方向标”,工作作风建设涉及思想、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是影响教育事业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既要综合整治、全面推进,又要有的放矢、突出重点,更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牡丹区教体局局长刘训才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各学校要重新审视本校的安全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抓出特色、抓出成效,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抓好课堂教学,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课堂教学工作,下一步,牡丹区教体局将成立巡查专班,不定期开展学校管理大巡查、大督导活动,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学校、直插课堂的方式,直接“亮剑”学校管理;要切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各学校要做好有辍学倾向学生的安抚工作,组织老师查看学生到校情况,无故不到校的,要及时联系家长查明情况,认真做好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工作。

  会上,牡丹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区教体局党组成员赵学智详细解读了《牡丹区教育和体育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意见》。会后,牡丹区教体局与各学校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