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市场监管局五项措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行动

2020-09-24 18:0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召开牡丹区市场监管系统重点领域扫黑除恶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牡丹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和上级部门工作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通过五项措施全面开展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区市场监管部门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持续开展的必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支持预防打击黑恶势力;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核心要义与根本目的,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本单位头等大事来抓。

  成立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由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明远任组长,各市场监管所所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实行“属地监管,所长负责制”,落实基层市场监管所监管责任。

悬挂扫黑除恶横幅

  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利用各LED电子屏、悬挂横幅、调查问卷等形式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印制扫黑除恶调查问卷1000余份,横幅200余条,派发各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市场内张贴及悬挂,营造高压打击态势。通过组织收看广播电视台录制的“扫黑恶保平安”专题片更加直观地让群众知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让群众明白党和政府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激发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氛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牡丹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加强与区其他相关部门的联动与合作,配合各镇街道的专项斗争,摸排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违法线索,最大广度地挖掘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此外,为巩固自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取得的成果,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市场监管,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方案,继续持之以恒深入有效的做好此项工作,形成对黑恶势力的常态化高压态势,结合市场监管工作,着力构建打、防、管、建、治于一体的长效机制方案。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