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牡丹区乡村振兴服务队举办送戏曲下乡活动

2020-09-29 15:12: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戏曲不少村民前来观看西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戏曲下乡,传承经典。为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推动精神文明建设,9月28日,省派牡丹区乡村振兴服务队组织开展了送戏曲下乡活动,邀请牡丹区大平调非遗传承中心戏曲团来到黄堽村,为父老乡亲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大平调非遗文艺汇演,不仅吸引了黄堽村本村村民,周边村庄的父老乡亲们也闻讯赶来,大家自带板凳围着舞台排座,现场挤得水泄不通。演出中,演员们以扎实的演唱功底和娴熟的表演技巧,将戏曲中的人物性格刻画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台下村民的阵阵掌声,大家不时竖起大拇指称赞“唱得真好”。

  此次戏曲下乡活动将举办5天。省派牡丹区乡村振兴服务队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旨在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戏曲艺术传承与发展,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