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将至 牡丹区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0-09-29 15:1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郭泽扬兵

针对性开展“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通讯员 郭泽扬兵 菏泽报道

  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牡丹区流通环节节日市场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切实保障“两节”市场消费安全,近日,牡丹区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精心安排,针对性的开展“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无标签标示、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以大中型商场超市、食品摊点等节日期间消费集中地为重点区域,以月饼、食用油、乳制品、肉及肉制品、畜禽类、水产品等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执法人员严格检查食品经营者的索证索票、台账登记及是否销售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等,要求经营者保证进货来源清晰,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无标签标示、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严防过期、“三无”和质量不合格的食品销售等问题。检查中,执法人员督促经营者要定期自查食品保质期,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诚信合法经营,并着重讲解了散装食品的经营规范。

  截至目前,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把与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乳制品、食用油、肉类、糕点等作为抽检重点,增加快速抽检检测频次,现场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