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0-09-29 15: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孙金凤 郭泽扬兵

检查人员密集区域的特种设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通讯员 孙金凤 郭泽扬兵 菏泽报道

  国庆、中秋临近,为切实抓好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营造持续、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连日来,牡丹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充装单位、大型游乐场所、商场超市、宾馆、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区域的特种设备为重点,对企业在用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办理、设备及其安全附件的检验、维护保养和定期自查、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应急预案、作业人员培训及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问题单位限期整改,提交整改报告;同时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加强员工的安全操作技能培训,增加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杜绝事故发生,确保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全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查看应急预案、作业人员培训及持证上岗情况

  截至目前,已出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0余家,尚未发现有存在危及安全运行隐患的特种设备。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