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各中小学欢歌笑语迎国庆

2020-10-03 13:3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李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李坤 菏泽报道

  近日,牡丹区各中小学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伟大的祖国庆生。

活动现场

  牡丹区东关小学举行了迎国庆“传承红色基因 做好接班人”主题歌咏比赛,唱响爱国、爱校主旋律。比赛中同学们身着统一服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一首首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爱国、爱校歌曲。

活动现场

  牡丹小学举行了“迎国庆 祖国在我心中”朗诵比赛,同学们的朗诵声如洪钟、铿锵有力。《中华颂》和风细雨、悠远绵长;《我的祖国》飒爽英姿,荡气回肠;《祖国妈妈》童真稚气,澄澈心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豪迈激荡、震撼心灵……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朗诵,真情地演绎,蕴含着对祖国母亲无限的敬仰。

  李村镇和堂小学的老师对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的发展历史,从《南京条约》的签订讲到八国联军入侵北京,从五四运动讲到南昌起义,从万里长征讲到新中国的成立……让孩子们感受中国跌宕起伏的历史发展,铭记那些英勇牺牲的革命先驱。随后,孩子们怀着一腔热血,绘制了一幅幅精美的板报,用手中的画笔倾洒着对祖国的祝福与爱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