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交警多措并举圆满完成 中秋、国庆“双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20-10-09 16:5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牡丹区交警大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双节”安保的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从严重处各类车辆违法行为,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度一个安全、畅通、欢乐的佳节。

查看车辆证件

  强化组织领导, 提高全局意识。牡丹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确保人员、措施、责任落实到位。特别是重点抓好农村道路及国省道交通安全管控,全警动员、全线布岗、全时出勤、全力管控。牡丹区交警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全员上阵,分包责任路段、靠前指挥、现场调度。

对重点路口、路段增加巡逻次数和密度

  注意路段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牡丹区交警大队民警积极对危险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采取治理措施,在重点路段设立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对重点路口、路段增加巡逻次数和密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及时整治。

指挥车辆通行

  强化路面管控减少违法行为。对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让交通违法行为无处藏身;对“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错时、错位进行整治。通过集中时间、集中警力、有针对性地整治,达到了消除事故隐患,减少事故发生的目的。

向过往及等候上车的旅客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彩页

  宣传提示,服务群众出行。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期间,为进一步预防及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牡丹区交警大队宣传科分别深入菏泽汽车总站及黄堂行政村开展“畅行中国 交警同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在菏泽汽车总站,宣教民警在出入站口处悬挂“畅行中国 交通同行”条幅,并向过往及等候上车的旅客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彩页,提醒旅客安全带的重要性,上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随后,宣教民警又来到发车处,向驾驶员发放了宣传彩页,提醒驾驶员开车前一定逐一检查乘客安全带是否正确系好,自己也应系好安全带,杜绝疲劳驾驶等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平安出行。

在群众家中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在黄堂行政村劝导站,宣教民警充分利用“两站两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能作用,与劝导员一起在农村村口、路口及群众家中,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及返乡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并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同时,告诫广大群众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要求群众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出入平安。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