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护蕾行动”宣讲团走进牡丹区李村镇中心小学

2020-10-16 17:5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媛媛 张晓卫

菏泽市“护蕾行动”宣讲团走进牡丹区李村镇中心小学

  大众网·海波新闻记者 张媛媛 通讯员 张晓卫 菏泽报道

  10月16日,菏泽市妇联携手“女童保护”·济南童心同护志愿者讲师团队,走进牡丹区李村镇中心小学为百余名三年级女生上了一堂特别的健康安全教育课——《爱护我们的身体》,帮助她们学会分析如何预防性侵事件的发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来自牡丹区边远乡镇李村镇中心小学百余名女生聆听了讲座。

活动中,老师精心设置了互动游戏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通过展示教案、互动问答、互动游戏等方式,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和“遭遇性侵后该做什么”等方面为在场的女生进行讲解,同学们听得认真,现场气氛活跃,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女童伤害事件的发生,营造关爱女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菏泽市妇联在全市开展“守护花蕾相伴成长”“护蕾行动”系列宣讲进校园活动。活动的开展旨在让更多的孩子知道怎样保护自己、快乐健康地成长,提升偏远地区女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