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精神病医院组织开展“10.17”健康宣传日活动

2020-10-17 14:46: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黄蓓龙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黄蓓龙 菏泽报道

  今年的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组织开展好扶贫日宣传活动,使群众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健康扶贫政策,牡丹区精神病医院于10月14日至17日分别来到牡丹区何楼镇郭湾社区、卞庙社区传递爱心,进行义诊并发放健康扶贫宣传彩页。

  本次义诊活动,牡丹区精神病医院组织了内科、中医科、外科、辅检等科室人员对前来义诊的患者进行诊疗。义诊护理人员及志愿者为贫困患者进行血压、血糖检测、心电图、尿常规、身高体重等检查,通过发放健康宣传彩页普及健康扶贫政策并普及医学常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对每位前来义诊的患者进行健康指导,有些老年人睡眠质量不好,由精神科医生进行会诊,并给患者一些建议。

为群众义诊

  医生对每一位义诊人员,详细询问病史,进行详细讲解,对前来义诊的人员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获得患病群众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先后为400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

  通过“10.17”扶贫宣传日活动,使群众更加了解健康扶贫政策的相关内容,让更多的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健康扶贫的重视、对贫困人员的关心和爱戴。同时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