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人民医院卒中团队走进一村庄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

2020-10-18 18:59: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2020年10月29日是第15个世界卒中日,今年宣传主题是“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口号是“科学运动,健康生活”。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和控制率,降低脑卒中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及死亡率,10月17日上午,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卒中团队走进牡丹区李村镇大刘庄行政村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

为老人答疑解惑

  在义诊活动中,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卒中中心医护人员则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为群众发放了脑卒中健康教育宣传资料,通过测量血压和血糖,为他们讲解日常生活中预防脑卒中的方法,从而提高市民对脑卒中防治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并帮助市民了解脑卒中的先兆,普及脑卒中预防知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据悉,脑卒中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包括缺血性和出血性卒中。颈内动脉和椎动脉闭塞和狭窄可引起缺血性脑卒中,年龄多在40岁以上,男性较女性多,严重者可引起死亡。出血性卒中的死亡率较高。调查显示,脑卒中已成为我国第一位死亡原因,也是成年人残疾的首要原因。

  据了解,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成立以来,优化卒中绿色通道流程,在急诊科设有卒中门诊,有专门的卒中医师24小时值班,并成立卒中病房,对卒中患者进行规范的管理。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静脉溶栓率大幅度提高,现年溶栓例数在百余例以上,神经介入技术也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目前,卒中中心可开展的技术有静脉溶栓术、颈动脉支架血管成形术和支架植入术、颅内血肿清除术、去骨瓣减压术、脑室引流术、动脉瘤夹闭术、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桥接-动脉溶栓术及桥接-取栓术等。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