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 菏泽市牡丹区医保局开展医保医师“大练兵”活动

2020-12-06 15:03: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为探索医保基金监管从医疗机构延伸到医保医师诊疗行为,从源头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有效规范医保医师诊疗服务行为,12月6日,菏泽市牡丹区医疗保障局举办2020年度首届医保医师考试,来自各定点医疗机构共1100余医保医师参加考试。

牡丹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涛在考场内监考

  按照菏泽市医保局要求,此次医保医师考试实行统一培训、统一命题、统一时间、统一阅卷、统一公示。本次考试为现场集中考试,共设置高庄卫生院、何楼镇政府、安兴镇政府、小留卫生院、牡丹区职教园等7个考点。考试主要以医保医师在执业过程中需要遵守的医疗保险政策、业务及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直观的反映出全区医保医师的业务水平。考试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考场装有摄像头、播音器等电子设备,场外场内可同时监考,确保考试规范有序进行。

医保医师认真参加考试

  牡丹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涛表示,此次医保医师考试是新形势下对全区医保医师的一次集中“练兵”,标志着牡丹区医保医师管理工作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是对医保医师医疗服务行为管理的延伸,对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确保基金安全运行起到了推动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牡丹区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完善医保医师管理考核机制,把医保医师考试纳入常态化、制度化管理,建立起准入、激励、约束、退出机制,引导医保医师恪守诚信、规范操作,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保障全区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夯实了全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之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