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副区长王烨华现场督导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2020-12-08 17:2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杨自存

详细了解企业冷链食品储运、溯源、检测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通讯员 杨自存 菏泽报道

  12月8日,菏泽市牡丹区副区长王烨华带队督导冷链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程明远、副局长许新峰等陪同活动。

  王烨华一行先后到天宏儒家酒店、汇丰农贸市场、都司镇冷链食品加工厂、银田农贸城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冷链食品储运、溯源、检测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冷链食品生产企业进口冻品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外包装的货物消毒证明等重点检查,并认真听取了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和企业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

查看各类台账

  王烨华强调,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紧盯“货、车、人”各个环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充分认识“外防输入”的重要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密切关注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大型酒店等重点领域、重要部位,严查各项随货检测证明,确保无遗漏、无死角;要进一步完善溯源管理,做好冷链食品销售记录、流向记录,切实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加强人员排查和防护,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冷链食品闭环式防控。同时,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填补监管漏洞、完善监管流程,坚决斩断病毒输入链条,落实、落细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