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皇镇中学:晚上给学生提供学习“套餐A”

2020-12-10 14:44: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李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李坤 菏泽报道

  每天晚上18:00至20:40,皇镇中学各班教室内,仍然灯火通明。星期二与星期三的两个晚上,在八年级六班,该班主任兼英语老师张艳老师,都会准时给学生讲解语法常识,人教版英语八年级上册里的不定代词,宾语从句,特殊疑问句,重点短语等,不少学生理解不透彻,学习比较吃力。张老师利用晚上自习课的时间,赠送学生“套餐A”,帮助一些学生跟上进度。灯光下,张老师伏在学生座位上,给学生条析絮理讲解,学生围在她的身旁,听入了迷。

自习课现场

  在初中阶段,初一的学生,学习方式与小学发生了较大改变,新的学习环境,使有些学生感到不适应;进入初二的学生,随着学习的深入,教材所承载的知识量逐渐增多,理性知识增多,难度逐渐加深,有些学生理解困难;初三学生面临升入高中,学习节奏加快,有些学生跟不上进度。皇镇中学通过教研活动,了解到学生的学习特点,为了帮助一些学生尽快适应,进入学习状态,度过难关。皇镇中学安排了晚自习,为学生免费定制“套餐A”,个别指导,因材施教,为学生答疑解难,紧跟学习步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自习课现场

  皇镇中学的晚自习是这样安排的:实行寄宿制管理方式,学生在学校住宿,这样,就为学生晚自习打开了方便之门。学校规定,班主任每周上两个晚上的自习,任课教师每周上一个晚上的自习。每次晚自习,老师课都要点名,发现学生没到课,及时了解动向。晚自习时,老师带领学生回顾总结所学知识点。学生完成当天作业,老师对学生进行针对性辅导,掌握学习方法,总结做题规律。学生做完当天的作业以后,老师安排学生对第二天的上课内容,进行预习。

  爱心无价,设计有方。有的孩子学习上遇到阻力,碰到困难,不好意思问老师。皇镇中学老师放弃休息时间,为学生量身定制免费学习“套餐A”,得到学生家长的支持,初二五班的徐苗,他的爸爸下班后,常到孩子的班级陪伴孩子,老师辅导完初二五班孩子学习,去其他班级辅导,徐苗的爸爸就坐在班级后面,看着孩子写作业,徐苗的爸爸常常说:“老师为孩子不辞辛劳,我也配合老师做点力所能及的工作吧!”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