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道德模范 传牡丹英杰 牡丹区见义勇为模范报告会暨2020年度表扬大会举行

2020-12-10 17:2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发放慰问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彰见义勇为,扬社会正气,树道德模范,传牡丹英杰。12月10日,牡丹区见义勇为模范报告会暨2020年度表扬大会举行,会议表彰奖励了2020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部署推进见义勇为事业各项工作任务。会上,中共牡丹区委政法委、牡丹区见义勇为协会授予李芹、黄承友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颁发了荣誉证书,各奖励现金3000元;并对市级见义勇为模范王武江、李庆磊和省级见义勇为模范时圣强分别颁发了慰问金。王武江、李庆磊、时圣强和何楼街道办事处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重视挖掘、褒奖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推崇在基层涌现的“凡人义举”,树典立标,以点带面,引领弄潮,推动见义勇为新风尚,使见义勇为行为及时在全社会传播、得到全社会认可,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见义勇为事业当中。

作先进事迹报告

  会议强调,要健全保护机制,“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是社会良知与正义的呼唤。对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舍己救人、抢险救灾事迹突出的见义勇为人员,要及时深入调查、及时予以确认、及时给予表彰奖励;对见义勇为事迹特别突出者,要积极推荐到市、省、全国进行表彰;对在见义勇为中 牺牲的义士,符合革命烈士条件的,要积极申报评烈,并解决好其家属子女的相关待遇。要进一步完善抚恤安置等善后机制,坚持常态化的走访慰问,不断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优抚力度,努力解决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子女的入学、医疗、住房、就业、生活等实际问题;要严厉打击、依法严惩残害、报复见义勇为人员的违法犯罪分子,积极为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提供法律保护,为见义勇为人员提供坚强的后盾。

  据悉,牡丹区见义勇为协会成立6年来,累计表扬“见义勇为模范团体”3个次,“见义勇为模范个人”19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7人,发放奖金和慰问金16.2万元。其中,有两个团体和8名个人分别受到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扬。

  牡丹区委副书记董良峰,原区政协主席、区见义勇为协会会长彭合礼,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赵效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广珍,原区人大副主任、区见义勇为协会常务副会长姚文变等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