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人民医院走进儒林留守儿童学校 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义诊活动

2020-12-17 18:08: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12月17日,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儿童保健科、内科、外科、心电图、检验科等科室组成的专家团队走进高新区儒林留守儿童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义诊活动。现场,专家团队针对孩子们的生长发育特点、体格发育测评等项目,进行了综合健康评价,并将体检结果及时反馈给学校。

  “小朋友,不用害怕,我会慢慢地,你别看。”义诊开始,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根据安排,分开对学校的留守儿童进行问诊、及抽血筛查,对需X光检查等,并及时记录在表单,还对受检儿童的身体状况提出具体的改善建议。在义诊过程中,医院专家用温暖的话语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孩子们在接受检查的同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次活动受到学校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小朋友,你们是几年级的学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义诊现场问道。“我们是五年级的。”多位小朋友一致回答道。此次义诊涵盖学校多个年级的孩子,今天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他们质朴的脸上依然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们在学校老师的引导下,积极配合老师及医院专家进行健康体检。

  记者了解到,此次义诊活动是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六大中心”下乡村进社区的一部分,通过开展此次义诊活动,能够让他们在安全、舒适、温馨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成长。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儿科现为菏泽市临床重点专科、菏泽市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新生儿科是菏泽市首批临床精品特色专科,现为菏泽市新生儿救治中心,承担着全市及周边各区县新生儿急救、转运、诊治等任务。同时,该院开设了儿童保健门诊,可提供儿童保健咨询,对各个阶段儿童如何采取保健措施进行指导,及早发现儿童成长过程中发育或精神心理等方面可能出现的疾病,进行及时矫正,以提高儿童健康水平。

  下一步,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将继续关爱留守儿童,致力保护他们的身体健康,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医院和社会的温暖。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