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精神病医院开展消防知识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培训

2020-12-23 09:56: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黄蓓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黄蓓龙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牡丹区精神病医院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避免不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22日,牡丹区精神病医院组织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并对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安全知识进行培训,特邀请市安消防教官前来培训。

  讲课培训中,市安消防教官围绕“学一分安全知识,多十分平安保障”为主题,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常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日常防火理论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贴近日常生活的安全知识。同时,通过分析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重点强调了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扑灭初期火灾、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自救逃生等内容。通过案例让职工了解了防火的重要性,纠正了大家日常生活中消防知识方面存在的误区。通过课件、视频让大家学习到了防火的知识、火场自防自救措施,并通过与职工演练灭火毯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职工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家庭消防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牡丹区精神病医院职工深刻意识到火灾、一氧化碳的危害性及预防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的意识和自救的基本知识。此次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体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防范及保护意识,提高了职工对火灾及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医院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保持良好态势提供了重要保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