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市场监管局举办新《化妆品监管条例》贯宣培训班

2020-12-24 16:12: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新《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贯宣培训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为深入开展新《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12月24日,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新《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贯宣培训班,牡丹区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化妆品科工作人员进行了授课。牡丹区天华花都小商品城40余名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特殊食品化妆品科从新《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制定的整体思路、主体框架和“新”“旧”《条例》对比分析三个方面,对化妆品定义、购进、销售、质量安全以及从业人员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全面理解法规的新要求,引导经营使用单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培训会强调,各经营使用单位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化妆品安全意识,有效预警和控制化妆品使用风险,最大限度降低化妆品损害事件发生。

  据悉,新颁布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将解决化妆品监管相关法律滞后问题,为化妆品监管提供新的法律依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