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培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校级团队

2020-12-25 15:0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李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李坤 菏泽报道

  12月23日至24日,牡丹区举行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校级培训团队培训班。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信息技术学科的副校长和带头人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班上,山东省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副主任李猛从时代背景、学校信息技术现状、2.0工程主要措施等解读了国家和山东省教育信息化2.0的相关政策;山东省信息技术教研员赵亮做了《从怎么看到怎么办——2.0实施策略和实施建议》专题讲座,从宏观背景到微观教学对2.0实施策略、措施和方法等作了系统分析;中央电教馆专家李朝辉通过网络平台和手机讲授有关办公软件功能,并让教师们现场操作体验2.0时代信息技术的应用。

  据悉,牡丹区制定了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规划,按照“整校推进、分层实施”的原则,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全面提升校长信息化领导能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