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向未来 牡丹区实验小学举行机器人挑战邀请赛

2020-12-26 16:5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李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李坤 菏泽报道

  12月26日,由牡丹区实验小学主办、菏泽乐博教育培训学校承办的第四届小学生“AI向未来机器人挑战赛”举行。

比赛现场

  这次大赛以“科技有我,智创未来”为主题,共吸引了8所学校的128名选手参赛。比赛为任务制分学段进行,学生根据比赛要求和任务规则,现场搭建,现场编程,自主设计机器人结构,完成编程任务,实现机器人自动化运行,对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很高要求。

比赛选手

  比赛中,选手们聚精会神,有条不紊地完成机器人安装、编程、调试、操控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0名选手获得一等奖,45名选手获得二等奖,63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据悉,这次机器人竞赛旨在贯彻落实牡丹区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