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人民医院召开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 树牢安全生产理念

2020-12-29 09:2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为确保医院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理念,近日,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召开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高庆祥主持,副院长叶文平传达了专项工作方案。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质控师、行政干事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关于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菏卫办函(2020)46号)和《牡丹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菏区安发〔2020〕18号)文件要求,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决定自2020年12月1日起,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工作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医院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素质,切实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专项整治工作突出“大安全”理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消防、后勤保障、特殊设备、危险化学品、医疗安全、网络安全等重点部位,以安全生产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预防体系建设,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医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此次专项行动自2020年12月1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共3个月时间,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整改提高三个阶段。全院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促发展”的理念,把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对全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和监管,分管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对所分管系统安全生产进行监管和处置。

  高庆祥最后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领导,全面部署,牢固树立“大安全”意识,把安全工作当做主要工作抓紧、抓实;要对医院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切实落实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和预案等工作事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