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儿科成功荣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2020-12-29 09:3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12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采访获悉,日前,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了《关于确定2020年度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的通知》,该院儿科成功荣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至此,医院已拥有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省“十三五”在建重点专科、市级临床重点专科等合计13个,医院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是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根据《关于实施山东省医疗能力“攀登计划”的意见》组织实施的,对2012-2015年确定的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和2020年申报的专科进行统一评审,经过各单位申报、定量指标评估、专家评审、卫健委主任办公会议研究等程序确定,是推进全省专科建设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打造医学高地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持续加大学科建设力度,不断巩固学科建设基础,坚持统筹规划,整合资源,突出学科重点,彰显学科特色,全力打造专科品牌,一批优势学科日益成熟。尤其是医院儿科,在医院的大力扶持下,经过不断发展,已成为人员队伍合理、仪器设备先进、学科建设完善、技术能力雄厚的临床专科。现为菏泽市儿科质控中心,菏泽市新生儿救治中心,菏泽市临床重点专科(其中新生儿科是菏泽市临床精品特色专科)。

  目前,医院已建立了标准化的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NICU)和儿童重症监护病房(PICU),为危重患儿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同时,儿童血液科的成立填补了菏泽市儿童血液病学的空白,儿童康复保健科即将完成扩建投入使用。儿童呼吸、消化、感染、神经、风湿免疫、内分泌等亚专科亦在稳步发展,为菏泽市儿童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并与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等多家医院建立了战略协作关系,购置了有“移动ICU”之称的高端转运车,救治能力辐射全市。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持续加大专科建设力度,充分利用省级学科平台,持续健全和完善重点专科发展规划。同时,充分发挥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的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