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市场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2021-01-28 17:32: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对超市内售卖商品进行抽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食用农产品安全,1月27日,牡丹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对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食品(含食用农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

对肉类进行抽检

  本次专项抽检的主要对象是牡丹区的大中型商场超市和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或农贸市场。在抽检现场,该局执法人员先对被抽样单位(销售者)的经营资质、经营条件和进货查验义务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承检机构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配合完成样品的记录、封装、运输和保存。

  据了解,此次抽检活动共在牡丹区抽检10批,抽样工作已完成,涵盖了食用油、酒类、饮料、坚果炒货等加工食品和畜禽肉、蔬菜、水果、咸蛋等使用农产品。检查结果同步录入国家抽检信息系统,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对本次专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局将依法依规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