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现场教学 牡丹区中医医院这场技术传承培训“很有料”

2021-02-05 17:1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菏泽报道

  为更好地传承针灸名家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促进针灸学科的发展,提升菏泽市牡丹区中医医院针灸从业人员的临床技能,2月5日上午,牡丹区中医医院特邀请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叶氏心法针灸传承人叶浩坤老师来院进行技术传承培训和学术交流。牡丹区中医医院医务科科长穆建民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李志君出席并致辞。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叶浩坤老师及团队通过叶氏心法针灸的治疗原理、理论特色等为与会医护人员传授了叶氏心法针灸的精髓所在,并通过现场针灸操作演示,全方位全过程传授和分享针灸疗法的临床经验。培训反响热烈,与会人员认真练习,踊跃提问,叶浩坤老师及团队现场指导并答疑解惑。下午1时,叶浩坤老师及团队一行人到牡丹区中医医院康复科,对科室十余位患者进行教学查房,询问患者病情及身体状况,指导下一步治疗,并亲自为患者进行针灸治疗。

现场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菏泽市中医针灸专业人才的培养,更好地传承了创新中医的传统疗法,为菏泽中医针灸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